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真實世界的理想學校-1


       諾瓦幼稚園在1997仲夏的午後誕生....
       在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中....逐漸茁壯....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持續了那麼久的工作 
董事長/蘇偉馨



︱1997年,諾瓦兒童創意學校,時光的河流︱

最初,漂亮媽咪(諾瓦創辦人兼執行長)有個小夢想

想要與小小孩玩耍,開一間迷你托嬰中心,於是開始投資了幼稚園


然而,白天種菜、晚上任職高中教師的校長媽咪(諾瓦創辦人兼董事長)

看著報紙上的廣告「大型幼稚園徵園長」

分析著當時幼教環境的趨勢

一個朋友幫校長媽咪寄履歷、一個念頭「大概是有錢人要亂搞」

把校長媽咪推入了這個異想天開的世界


校長媽咪說:「妳放心,妳請到的園長是最好的。」

漂亮媽咪被迫趕鴨子上架

義氣相挺的校長媽咪領悟一件事:「這個學校不能沒有我。」

就這樣兩人攜手蓋起了諾瓦兒童創意學校


實踐者校長媽咪、夢想家漂亮媽咪,讓諾瓦的光芒越來越亮

   
最初的諾瓦兒童創意學校

諾瓦創下了許多歷史

當時的年代

沒有學校畢業典禮在晚間舉辦

沒有學校畢業旅行在外過夜

沒有宣傳廣告是用黑底白字的念稿模式

沒有學校帶老師出國參訪學習…


諾瓦就這麼開始引領著教育界的風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幸運的我曾經參與其中,諾瓦的理想與美好,至今仍深深影響著我的理想與生活。感謝諾瓦的創辦,感謝校長媽咪、漂亮媽咪的提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