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富裕人生


富裕人生


憶起,高職生活的某天放學

累一天的母親握著我的手:對不起,我沒有給妳們富裕的生活

流著淚,開始敘述,去當誰家的小孩比較好

當時,我只是覺得...母親那天心情真的很不好

我未曾想過 未曾想過 何謂母親口中的富裕生活

天天 想要的很少,滿足的心情 卻 很多

欣賞.仙人掌未開花的花苞.愛上它
欣賞.仙人掌會突然的開一朵阿花.愛上它

上週末,逛在建國花市裡

發現自己的人生好富有

是身旁的人...還是手中的掌心線...

還是...那豐富的生活...填滿著

欣賞.仙人掌穿上的整齊毛衣.愛上它
欣賞.仙人掌換上白色毛衣,愛上它

書上說:生命中有兩本存褶簿

第一本是你的金錢,來來去去

第二本是你的智慧、你的經歷

欣賞,妳掉出盆外的小巧模樣,愛上它
石頭玉,世界真的很奇特,我 愛上它

我仍未曾想過 未曾想過 母親口中的富裕生活

因為 我沒有太多的存款

但總覺得自己像繪本裡的田鼠阿佛

喜歡收集 陽光、顏色、文字


當我懂得  看見自己所擁有的時候 

我.32歲.富裕人生

一點一滴  持續累積  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