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迷.戀

迷.戀


諾瓦拾荒趣,你/妳留下了什麼呢?

我 開始 蔓延 迷戀著 

最近買了多肉植物的圖鑑,準備好好研究一番

看著幼兒園的小孩和老師,教室與天井種滿了多肉植物

和老師為了撿鋁罐可樂瓶,逛了一趟建國花市

Mini market波波班的小小花草市集

令我深深著迷

我也好想好想 親手試試看

難得有願望


你們可知?諾瓦有個許願池 

沒有刻意 但心想會事成

果然  睡醒的眼睛睜開來 一盆種好的多肉植物 小嬰兒 我好開心

果然 星期一到了學校 辦公桌上面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好開心

回家時 竟然還撿到一個美麗的小吊籃

現在 走路 散步 身旁 未曾留意的

現在 走路 散步 身旁 眼睛都不自覺的留意


每天 好想快點到學校 看看它們長大了沒 幫它們佈置美麗的環境

忍不住 就要隨時隨地澆水

路邊撿來的,重新整理,重新的生命

這群撿來的 身邊的小叮噹送來的 以物易物換來的

我真的好喜歡 謝謝

我最親愛的小孩 晚安 明天見

校長媽咪常說:一個好老師要學會種植

以前只是人與手跟著種 現在是全心全意

很久沒有那麼迷戀 彷彿回到了從前


那麼 諾瓦拾荒趣,你/妳留下了什麼呢?

我 開始 蔓延 迷戀著



沒有留言: